要扁自殺關沃暖拒道歉不收回,指此為比喻自認沒有說錯話引起各方撻伐。

(記者張國政∮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關沃暖昨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時,要陳水扁總統「不要等別人槍殺,自己就應該自殺」,再度引起各方撻伐;但關沃暖(見右圖,本報資料照)下午仍表示,那是一種比喻,他認為自己「並沒有說錯」,所以他不會收回,也不會道歉。

關沃暖昨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表示,民進黨祕書長邱義仁日前說「立委選舉要割喉割到斷」,這種說法讓人非常憂心。他說,泛綠陣營在總統選舉造勢期間,不斷創造族群分裂議題,造成非常嚴重激烈的藍綠對抗,刻意製造「台灣人與中共同路人」的對決態勢,選後邱義仁又拋出血腥的「割喉割到斷」說法,讓政治成為殺戮戰場,令人擔心是否會再造成第二次的「228事件」。

關沃暖說,縱觀整個總統大選過程「不公不義」、槍擊案件未明、國安機制啟動的爭議未歇,台灣已經成為「綠色威權政治」的國家。他說泛綠用悲情的手段與不公平的方式贏得選舉,等到真相大白之際,將會受到人民唾棄。

關沃暖說,韓國的盧武鉉雖然以悲情訴求贏得選,但是在身邊的一個個都被追查出有貪污、收賄的罪證,最後被人民趕下台,他提醒「阿扁割喉小心割到自己。」他說,「阿扁你不要做一個全世界人民都看不起的總統,自己自殺,不要等人家槍殺,你要自殺以謝國人。」引起全場嘩然。

關沃暖昨日下午受訪時仍然認為自己並沒有說錯,他說,陳水扁沒搞好台灣的經濟,族群也撕裂得這樣嚴重,「對不起台灣」,陳水扁應該以「武士道精神」,自殺以謝國人。

關沃暖說,台灣這次的選舉,槍擊真相未明、啟動國安機制的過程也不清楚,全世界都在看笑話,讓台灣人抬不起頭來,他覺得陳水扁應該好好反省、為這些錯誤向人民道歉。

.....2004-04-17【台灣日報】

社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8樓
電話:(02)23919889 | 傳真:(02)23516799 | 免費訂報專線:0800-0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