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心饗宴

春鬥2005 許芳宜再現精湛舞姿

與羅曼菲、布拉瑞揚共同「預見•愛情」

今年元月才被紐約「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選為封面人物,評選為「2005年二十五位最受矚目的舞蹈工作者」中排名第一的許芳宜,四月中剛結束葛蘭姆舞團的春季演出,旋即帶著豐碩的成績奔回台灣。雲門舞集2「春鬥2005」是許芳宜睽違三年後,再次於台灣的舞台展現她精湛的舞姿,許芳宜非常開心能回台灣參與這次的演出,「春鬥2005」兩位編舞家,一個是最提拔她的師長羅曼菲,一個是她最親密的靈魂伴侶布拉瑞揚。目前票房直逼七成,雲門舞集2邀請大家儘快購票,於5月14日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5月20至22日台北新舞臺,前來觀賞「春鬥2005」。

才剛結束著名希臘悲劇【心靈洞穴】的紐約巡演,藝術週刊(Arts Journal)即以「許芳宜是近十年來瑪莎•葛蘭姆舞團最為精湛的詮釋者」來形容她所飾演的希臘悲劇女主角米蒂亞(Medea);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舞評指出「許芳宜的表現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她充分賦予了女主角火焰般熾熱的戲劇張力」;紐約觀察家報(New York Observer)在文章中寫道「相信就連葛蘭姆本身,也未必能像許芳宜所詮釋的米蒂亞一樣,驚悚、畏懼、令人動容。」「許芳宜的絕佳表現,會讓你不再遺憾葛蘭姆已不在人世!」

背負著家鄉師長家人的期待,隻身在國外奮鬥多年,看到紐約的佳評如潮,許芳宜淡淡地說:「總算鬆了一口氣!」。繼2002年與布拉瑞揚合作發表「布拉芳宜舞團」【單人房】舞作之後,許芳宜返台就是擔綱雲門舞集2「春鬥2005 - 預見•愛情」的女主角,許芳宜開心的表示:「回家真好,終於可以跳舞給我爸媽看,能得到家鄉的肯定,是很不一樣的成就。」(記者呂方平) .....2005-05-05【台灣日報】
社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8樓
電話:(02)23919889 | 傳真:(02)23516799 | 免費訂報專線:0800-0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