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交心宋反任何台獨,「搭橋之旅」首站抵西安強調堅持憲法一中、九二共識、兩岸和平
2005-05-06

(記者黃筱筠、劉裕彬∮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婦昨天啟程訪問中國,下午抵達西安。宋楚瑜致詞表示,親民黨三個基本立場包括:堅持憲法一中和九二共識、主張兩岸和平,其中始終絕不動搖的立場,就是反對台獨,而且也反對兩個中國、一台一中更反對兩國論。他說,親民黨從來就不認為台獨是台灣的選項,立場堅定不移,比其他的政黨來得更為堅持。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前往中國展開9天8夜的「搭橋之旅」,行前他表示,現今兩岸最缺乏的就是心靈相通,只要能搭起互信、友誼溝通之橋,就能一通、百通、樣樣通。台北市長馬英九、桃園縣長朱立倫和投藍的立委周錫瑋等人,都到機場送行。

宋楚瑜在機場發表抵達演說時提出親民黨的三個堅持,也以「三解、三共」為前提,強調這趟要促成的並非台灣鄉親所關切的三通,而是要作到更重要的第四通,也就是所謂的心靈相通,宋楚瑜說,兩岸心靈相通才能一通百通。三解包括;瞭解、諒解、和解,三共則為:建立共識、共生、共榮,宋楚瑜並呼籲,兩岸應該以「三解、三共」,來作為復興中華的共同目標。

宋楚瑜終於在西安踏上中國土地,受到中方熱烈歡迎,還特地秀一段郟西話,但一旁國台辦人員卻聽得「霧煞煞」,直說聽不懂!還毫不保留說,連戰的郟西話比較標準!

宋楚瑜表示,在台灣不管是河洛人、外省人、客家人的祖先都來自黃土高原,中華文化不是只有漂亮宮殿,而是炎黃子孫奮鬥不息的精神。他說,「我們是炎黃子孫,也是中國人」。

宋楚瑜一行昨抵達郟西西安後,今天早上將祭黃帝陵,而談話中「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兩岸兄弟一家親」字句,宋楚瑜也會於今天祭黃帝陵時送上親筆揮毫的墨寶成品,而祭完黃帝陵後將又趕赴南京。宋楚瑜的「搭橋之旅」,將分別前往西安、南京、上海、老家湖南湘潭以及北京等五個地方,其間,也將到清華大學演講,並與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進行「宋胡會」,預定十三日返台。 .....2005-05-06【台灣日報】

     

 
   

台灣日報社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8樓   電話:(02)23919889 傳真:(02)23516799  免費訂報專線:0800-011-199  訂報救台灣:訂閱單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