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薄酒萊香醇喝得到,彰化縣結合11家葡萄酒莊推薦給行家品嚐口感不輸法國所產。
2004-11-18

(記者杜慶承∮彰化報導)法國薄酒萊新酒每年11月18日全球同步嚐鮮,盛產葡萄的彰化縣,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縣長翁金珠與留學法國的副縣長林靖為建立彰化薄酒萊產業文化,昨天結合縣內11家葡萄酒莊,在彰化埔心鄉路葡萄酒莊的葡萄隧道下舉辦「2004台灣薄酒萊」記者會,推薦好酒給台灣行家品嚐。

擁有法國巴黎大學博士學位的彰化縣副縣長林靖指出,Beaujolais是法國著名的葡萄產品,每年11月18日全球同步上市,以台灣為例,是亞洲進口量最多的國家,高達60萬瓶,可見台灣葡萄酒市場的潛力雄厚,但彰化的葡萄酒品質不輸給法國,也有必要採取進口替代的措施,輔導並發展彰化的葡萄酒釀造藝術與文化。

昨天上午,縣長翁金珠率領身著法國禮服與佩戴領結的一級主管們與酒莊業者及外賓,舉辦「2004台灣薄酒萊」記者會,眾人一起品嚐縣內酒莊所生產的各式美酒,令人彷彿徜徉在法國beaujolais的露天葡萄園,品嚐新釀葡萄酒的香醇美味,享受有如法式貴族般的饗宴。

為了這場記者會,縣府一級主管盛裝出席,大夥笑著說比自己結婚時還慎重,副縣長林靖還臨時為他們惡補日安等簡易法文。彰化縣長翁金珠表示,彰化縣種植的巨峰、黑后及金香等釀酒葡萄在土壤及氣候的自然條件配合下,品質原本就比其他地區好,加上果農們的生產技術高,才能成為全國釀酒葡葡的主要供應地。

縣長翁金珠指出,隨著國內開放民間釀酒,縣內已經成立46家酒莊,專門釀造葡萄酒的有11家,但因業者缺乏行銷預算較少有大規模的行銷活動,留學法國的副縣長林靖發覺故鄉新釀的紅酒口感香醇,絕對不輸法國,藉此配合這次的薄酒萊旋風舉辦「台灣薄酒來」記者會,推薦好酒給行家品嚐,也希望彰化縣生產的葡萄酒,未來能像法國薄酒萊一樣瘋迷全球。

曾經榮獲全國10大傑出農家的葡萄農黃政行表示,彰化縣生產的葡萄酒,在製作過程中,採取整顆新鮮葡萄壓榨後直接放入發酵槽進行短期發酵,並且縮短發酵時間,如此一來不僅可保留果香味,也能降低酸澀度,還具有口感清香的獨特味道,這種製作方式與法國薄酒萊極為相似,不僅適合國人品嚐葡萄酒的習慣,搭配美食小酌更具風味。 .....2004-11-18【台灣日報】

     

 
   

薄酒萊今開賣通路業者搶攻,估計賣出十五萬瓶占通路四分之....  2004-11-18
有心臟病老人治牙要小心。....  2004-11-18
打火蜘蛛人驚險攀降42層,亞洲消防首長年會1200人參與選在....  2004-11-18

台灣日報社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8樓   電話:(02)23919889 傳真:(02)23516799  免費訂報專線:0800-011-199  訂報救台灣:訂閱單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